为充分发挥名师研究室在本科生师范技能培养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学素养和能力,培养卓越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同时也为吸纳新生力量,为有专于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和技能的同学提供学习、交流和提高的平台,学院名师研究室现面向2019级、2020级师范专业本科生和2021级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方向)选拔新成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19级、2020级师范专业本科生和2021级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方向),拟选拔14位新成员。

二、选拔要求

(一)热爱教育事业,对心理健康教育富有热情;

(二)综合素质好,具有较好的教学素养和培养潜质;

(三)组织纪律性强,能够积极参与研究室的各项活动。

三、选拔流程

(一)报名

采用自愿报名、公开选拔的原则。有意者于20219181200前发送报名表(见附件2)至邮箱xlxymsyjs@163.com(命名为年级+学号+姓名)。

(二)提交材料

报名者于20219202400前将教案、PPT(命名为名师研究室+年级+班级+姓名+教案主题)打包发送至xlxymsyjs@163.com。授课学段为小学、初中或高中,不指定教材。

1教案要求

按课程标准的要求设计完整的一节课教案。教案根据所提供模板(见附件1)进行撰写。要求语言简练、流畅。教学内容字数不超过4000字。

格式要求:教学内容及过程各级标题一律左对齐;一级标题用,宋体小三号加粗;二级标题用(一),宋体四号加粗;三级标题用“1.”,宋体小四号加粗;其余内容小四号;全文行间距为1.5倍。

参评作品必须原创,对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的,取消入所选拔资格。

2PPT设计要求

内容与课题紧密联系,版面主题简洁美观符合教授学段的审美,字号字数适中(美观大方)

(三)现场教学演示

1)参加入所选拔的同学根据提交教案准备3-5分钟的片段教学进行现场演示。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2)现场演示将分成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

(四)公布入选名单

名师研究室将根据现场演示和教案的综合考评,选出分数前14名的同学入室。

四、名师研究室负责人

孟迎芳(师):18960873906

  莎(师):15606013562

张媛婷(生):13164825896QQ2275932450

黄佳煜(生):15905042868QQ843767552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21915

 

附件:1.心理学院名师研究室纳新选拔教案模板

2.心理学院名师研究室纳新报名表

3.心理学院名师研究室片段教学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