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郭本禹教授和王云强教授应心理学院邀请,于人文楼1-102开展主题为“基因与环境相互作用视角下的青少年亲社会行为特点”“学何以致用---谈谈研究生的学习问题”学术讲座,心理学院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首先,王云强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因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并引用相关实际例证向同学们解释三种理论模型,从基因与环境的角度分析青少年亲社会行为产生的原因和特点。随后,郭本禹教授从自身的实际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研究生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做到学以致用。郭老师强调知识是智慧,能够使人提高眼界,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应不断的扩充自己的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眼界。最后,郭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书籍,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收获。

两位老师的讲座充实而精彩,从实验研究到学习生活,不仅扩宽了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思路,同时也为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希望可以让同学们的所知、所识站在技术的前沿,学以致用。


(供稿:心理学院 葛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