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时代发展和国家战略需要,促进我校心理学硕士和培养的方式方法改革,激励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夯实专业知识与技能,提高心理健康服务高端人才的培养质量,选拔参加福建省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的选手,我院决定举办2020年心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0129日(拟定)

地点:待定

二、参赛对象

心理学院全体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三、参赛报名

请参赛人员填写《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选手情况登记表》(附件1)和《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选手情况汇总表》(附件2),12620:00前将选手情况汇总表的电子版(附件2)发送至邮箱(1286090864@qq.com),并将选手情况登记(附件1)纸质版一式两份交到学习部副部长方雨晴处(联系方式:15715918975 宿舍号:桂苑 6-312;

四、赛事内容

1.比赛包含核心知识答题(分数占比 30%)和现场模拟咨询辅导(分数占比 60%)、现场提问与问答(分数占比10%)三部分内容。

2.所有的参赛选手将在赛前统一进行笔试答题(20分钟),内容包括心理学基础理论和心理咨询方法技术,设50道选择题;接着在赛场进行模拟咨询辅导(8分钟);最后由现场评委就模拟咨询辅导表现进行提问与回答(5分钟)。

3.现场模拟咨询辅导由参赛者现场抽取心理辅导案例,由工作人员现场模拟,参赛者针对个案情况选用咨询与辅导的技术与方法进行心理辅导,结束后陈述案例分析思路并就评委的问题进行回答。

五、评比办法与奖项设置

1.比赛根据评委现场打分,进行从高到低排名。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根据比赛的现场实际表现,由评委老师推荐12名同学参加省赛。

六、联系方式

竞赛秘书处联系人:

魏瑶琪:18695692517

邱堃钰:18750716303

附件:

1.附件1 心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报名登记表.doc

2.附件2 2020年心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doc

3.附件3 现场模拟咨询标准计分表.doc

                                                                   

                                                                   心理学院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