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预防艾滋病,1122日下午,我院各年级开展了以“携手防艾,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各年级负责人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艾滋病的基本特点、全球全国分布趋势、病因、机理、症状等方面入手,用具体实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意识到艾滋病的危害。紧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传播及预防途径。尤其对“蚊虫叮咬传播艾滋病”“咳嗽或打喷嚏会传播艾滋病”等一系列谣言进行澄清,让同学们正确看待艾滋病,以便更好地预防艾滋病。话题讨论后,负责人主持开展了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检测,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最后,主持人强调了反对歧视,关爱艾滋病患者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对艾滋病人给予关心、理解和帮助。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也增强了对“尊重和关心艾滋病患者,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的理解。


供稿人: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