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114日和1125日在人文楼分别进行。本次大赛主题为“展精湛技能,传师者情怀”,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心理学院名师研究室共同承办,参赛选手为我院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师范生,旨在帮助我院师范生增强师范专业意识、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师素养,同时邀请我院专业教师及部分名师研究室成员担任评委。

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本次大赛分为三个赛场同时进行。经过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规划筹备,本次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圆满结束。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纷纷展现出心理学类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及教学特色。评委老师们认真观看每位参赛选手的教学展示,从仪容仪表、言谈举止、教学思路及方法等方面提出具体而宝贵的意见,使得每位参赛选手及现场学生工作人员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以欣、郭艺晗、陈玟卉等6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林之荟、谢林君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佳莹、陈晴昕10同学获得三等奖,惠珊珊、付萍1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三尺讲台育桃李,冰心一片铸师魂。本次比赛不仅表现出了我院师范生们的教学素养,也展示了我院的教学水平,更为我院师范生们未来走上讲台、教书育人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