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教学模式,提升师范生教师素养,让学生走出校园就能将平时所学的理论应用到相关的实践工作中,从而使学校与用人单位间实现无缝对接,1226日下午心理学院召开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20余位校外实习基地校的领导及实习指导老师,以及本院实习指导老师,及实习生代表数参加。座谈会由心理学系主任陈幼贞老师主持。
   
座谈会主要围绕心理学本科毕业生应具备的核心能力,高校如何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如何加强高校、实习基地双方的深度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的讨论交流。
   
针对心理学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与会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兼顾专业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凸显本科生理论素养优势;二要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加强关键课程的专业性,狠抓学生技能考核训练相关工作机制的落实;三是心理学院专业教师要与实习基地一线教师优势互补,高校理论研究与实习基地一线的具体问题相结合,要根据学校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在福州市范围内优化实习基地,保障心理学院学生实习、实训需求。

    此次座谈会为我院心理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及发展提供了众多良好的建议,心理学院将根据建议,进一步优化师范生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地方输送更多优秀的心理学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