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下午,我院党委委员张锦坤副教授于笃行1-213教室为我院2020年秋季党校学员开展了以“培育积极社会心态”为专题的课程。

课程伊始,张锦坤老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这句话引出了本次课程的主题。随后,张锦坤老师通过列举国家与部分省份关于心理健康服务建设的举措来阐述积极社会心态的重要意义。他分别从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三个方面讲述了积极社会心态培育的方法。张锦坤老师强调:当代青年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针对理性和平的讲解中,张锦坤老师则从疫情过后学生的自杀案例反向论证了理性和平心态的重要性,并介绍了5种被广泛认可的防御机制。课程最后,张锦坤老师引用了《人民日报》的内容结语,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期待。

通过张锦坤老师的专题授课,同学们不仅明白了该如何正确的树立积极社会心态,也更加懂得了自尊自信、理性和平和积极向上三者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