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日,我院党委原书记叶建鸣研究员于笃行1-213为我院党课学员开展了以“深刻领会党的组织路线与党的其他重要路线要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9届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伊始,叶建鸣研究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需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随后他介绍了党的组织路线,即组织原则、组织制度、组织纪律、干部政策、干部制度、干部路线、干部标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与党员标准,并分别介绍其主要内容。随后,叶建鸣研究员列出党的三条重要路线,并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突出三条路线的重要性。最后,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积极争取入党的同志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的党员八条义务,不断提升自身修养。

叶建鸣研究员的授课深化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促进学员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身能力,更能够督促学员们达到“思想境界高、学习成绩好、群众基础实、参与活动多、服务工作勤”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