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小霞副教授于笃行1-213教室为我院2020年秋季党校学员开展了以“解读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抗疫斗争的国之脊梁”为专题的党课。

杨小霞老师先以一段视频回顾了抗疫过程,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抗疫精神内涵: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接着,杨小霞老师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首先,杨小霞副教授以“中国的抗疫答卷”为引,显示了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同时以抗疫英雄刘智明、钟南山等人的先进事例生动展现中国脊梁。通过对比中西抗疫的数据,突出令世人瞩目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与中国担当,鼓舞学员们争做新时代中国脊梁。其次,杨小霞老师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疫情阻击战中人民至上的实例,向学员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的人民立场,使同学体会到中国快速应急反应能力背后的制度优势。党课最后,杨小霞老师勉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抗疫精神,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使命,勇于践行,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杨小霞老师本次的专题授课,学员们更深刻了解到了抗疫精神的实质与内涵,有利于增强其责任担当与为人民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