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1500,我院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社团之家开展以“相聚知行,同心而行”为主题的福建师范大学第三期“知行”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破冰素拓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我院14名志愿者主持,94名“知行”培训班学院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我院的志愿者们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他们以“买菜找零钱”游戏为热身活动,在欢快的笑声中拉近了学员们的距离。随后,参与成员分组进行滚雪球和团队组建活动,活动中,学员们进一步认识了彼此。之后紧张刺激的“丑小鸭赛跑”和“心有千千结”使破冰活动进入了高潮。在“我的未来式”中,学员们畅想自己三年及十年后的样子,他们大胆想象,畅所欲言,并相互鼓励,给对方留下了美好的祝愿。最后,“同伴心声”“快乐放大镜”两个环节的成功进行,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成员们由原先的腼腆害羞到欢乐活泼再到彼此自由敞开心扉,成功消除了距离感。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了破冰任务,促进了成员们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加强了第三期的“知行”培训班学员们的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