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管理心理研究所十二月学术沙龙简报

12171430,咨询与管理心理学研究所在人文楼五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国际EAP发展现状与中国趋势”的沙龙讲座。部分2018级应用心理学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参与此次沙龙。

本次沙龙首先由陈坚老师对本次讲座主题进行背景介绍。这是讲座内容主要是对1123日在杭州举行的“2018中国EAP行业峰会暨中国EAP行业20周年庆典”的精彩内容介绍与讲解。接着,刘晓晴向同学们介绍了EAP领域40年的回顾与展望,并从EAP在国际上的发展历程来重新理解EAPEAP的本质是”应用行为和关于行为健康的知识来做出精准的评估,并且伴随非常恰当的一些行动来提高工作场所的生产效率以及健康的机能。之后,卢欣欣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有关心理健康发展的政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框架、核心要素、具体举措及EAP的机遇。最后,陈坚老师总结了本次沙龙的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沙龙让同学们了解EAP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