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小学生的心理素质,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教师进修校、福州市梅峰小学主办,我院协办的鼓楼区心理化教育项目138模式在梅峰小学正式启动。我院连榕院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对138项目的开展从教育大方向给予了具体的指导。随后,连榕教授与鼓楼区教育局进行了“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

同时,我院2016级心理学班学生在心理系彭新波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钱从明的带领下在梅峰小学开展了“关爱心理健康,助力健康成长”心理游园活动。

本次心理游园活动总共分为五大区块,分别是咨询区、心理测试区、专注力游戏区、团体协作区、儿童绘画区、心理知识图片区,各区功能分明。活动集运动性、趣味性、生动性、体验性于一体,旨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2016级学生驻守在绘画区、测试区、专注力训练区、团休协作区等区域,及时给梅峰小学学生讲解规则,带领他们参与活动。

此次心理游园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同时普及心理健康意识,促进了学生对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提高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营造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