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5日下午14点,情绪与记忆研究所于人文楼4-301团辅室开展了主题为“教育机器人对幼儿语言发展的应用”的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许艳凤老师及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徐湖婷和本科生林雅瑜主讲,研究所部分成员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教育机器人对幼儿语言发展的应用展开。首先,许艳凤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教育机器人及虚拟仿真领域两个课题目前的最新成果及相关研究,并对未来的发展与方向提出建议和展望。随后研究生徐湖婷从理论角度为大家具体介绍将要开展的教育机器人运用于幼儿语言发展方面的研究,分别是幼儿语言发展水平的现状分析、人机互动对幼儿语言能力影响的集体干预和个体干预三个方面。接下来本科生林雅瑜从实践角度,分享了她在幼儿园中的实践体验,鼓励大家在学术方面要多感受多学习。最后,许艳凤老师对学生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总结了此次沙龙活动的意义,启发同学们要积极培养学术思维,提升学术能力。

此次沙龙活动让同学们对教育机器人对幼儿语言发展的应用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为想研究这个方向的同学提供了新思路,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