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日,2018年马来西亚华文幼儿教师培训班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开班。本次培训班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来自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的29名华文幼儿教师参训。开班式由心理学院办公室主任余云珠主任主持,省侨办文宣处张志英处长,心理学院书记张承东、院长连榕等出席。

        开班式上,张志英处长阐述了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寄语教师们积极传承中华文化,为促进新时代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促进中马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连榕教授回顾了自己访问马来西亚特别是在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参访时的所见所闻,对马来西亚华文教育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对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扬。

        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高级讲师张伟隆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对省侨办的大力支持和心理学院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员们将珍惜此次机会认真交流研习,努力推动马来西亚华文幼教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14天,以“交流·合作·学习”为主题,包含华文教育理论学习、幼儿园现场观摩和实地文化考察三部分内容,致力于对华文幼儿教师教育理论知识的拓展、实践技能的提升和中华文化底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