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2020114日,心理学院特邀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必震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在开展了一场以“中美中日关系下的台湾问题”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张承东书记主持。

讲座主要从“中国国家安全态势分析、中日关系与台湾问题、中美博弈与台湾问题、台湾问题是我们的核心问题”四个方面开展。谢教授指出世界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大国混合竞争变为中美竞争、国际贸易和金融体系碎片化、美国把中国定位为战略竞争对手、东西方从合作将转变为对抗、全球治理面对重大挫折等。台湾问题是我们的核心问题,对此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内容丰富而深刻。讲座最后谢教授还指出要提升我国综合实力,发展对各国有吸引力的价值观体系,塑造真正的软实力,树立国际形象和威信,形成中国在世界的极大影响力。所有师生党员都深深动容,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