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我院毕业生进一步了解考研调剂的相关流程、清晰把握调剂相关信息,3月3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考研调剂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2019级学生徐佳龙(目前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严旻婧(目前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以线上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2020级兼职辅导员张璃丹老师主持,我院2024届部分毕业生参加。

在分享会上,两位研究生学长学姐结合自身调剂经验,从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调剂过程的心得和感悟。

首先,徐佳龙学长以自身情况为例,从调剂前的准备为起点切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上操作的相关信息。其次,介绍了调剂的步骤和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强调了具备积极乐观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随后,严旻婧学姐主要从调剂的重要时间节点、预调剂系统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调剂的规则,并且重点讲解了调剂系统的填报操作信息,建议大家现阶段多去搜集信息并准备复试,从多方面、多渠道全面广泛的了解学校信息打破传统的信息壁垒,以确保调剂成功的概率增加。

最后,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惑,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参与的同学们不仅听取了他们的调剂经验,还从中获得了许多实用的攻略和心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