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对非法宗教传播的防范意识,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识别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当代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20201011日晚我院各年级开展了以“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做有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我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围绕“宗教是什么、马克思主义宗教观、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宗教观、宗教与大学、反邪教”等相关内容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各个宗教所提倡的理念和信仰的不同以及邪教与正教之间的区别。同时也向同学们说明了邪教对自身、家人、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倡导学生关注宗教方面的社会事件,不断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坚持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活动结尾,王丽君辅导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会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新人。”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让同学们懂得了树立正确的三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