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为省外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我院2020级兼职辅导员张璃丹借寒假返乡时机在山东济南、淄博等地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张璃丹先后赴淄博科学城实验中学、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教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等4所单位走访,与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及代表交流座谈,详细介绍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学生培养亮点,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趋势、招聘需求。

山东淄博科学城实验中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红云介绍了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双方围绕师范类学生培养、教师职业能力建设、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韩晓介绍济南邮政始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邮战略,提供良好的薪酬福利待遇和职业发展平台,只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加入。韩晓总监表示欢迎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的各类人才加入。

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第三方诊断服务为核心业务,致力于提供医学诊断整体化解决方案的公司。张璃丹在迪安诊断人力经理王丽霞的带领下参观了“印象-迪安”展厅,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方向。张璃丹表示学院将根据用人单位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教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致力于教师、公务员、医疗等各类人才招录考试培训,是一家大型综合教育培训公司。公司代表王明坤老师表示,近年来,华图教育处于发展上升期,也急需教师招聘、公考笔面试等优秀人才加入。张璃丹借此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情况,并表示学院希望与企业保持联系,实现人才培养和输送。

此次走访,进一步推动我院与省外企业的互动联系,为省外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拓展了机会和平台。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深入了解行业市场需求,畅通人才供需对接路径,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