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我院毕业生进一步了解考研复试的相关流程、明确备考方向和重点,2月27日晚,我院于笃行楼1-115教室开展了“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2023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王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许洋洋和心理学专业陈嘉慧三位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2020级辅导员张璃丹老师和王丽君老师共同主持,我院2024届部分毕业生参加。

在分享会上,三位研究生学姐结合自身备考经验,从复试内容、面试准备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考研复试的心得体会和注意事项。

首先,许洋洋学姐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为例,从考试流程、备考侧重点以及面试技巧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思政、英语和专业课的备考流程、重点和注意事项。随后,陈嘉慧学姐从导师选择、面试准备、科研工具的学习、调剂等角度,提醒大家利用好校内外资源,提前了解意向导师的研究方向,熟悉专业基础理论;鼓励大家学习统计软件,提升自身科研素养;面试可以提前练习,注意仪容仪表。王滢学姐主要从复试的考核内容、分值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复试的备考技巧:建议大家多关注时政热点和心理学专业相关的科普推文,注意其与心理学专业的联系;英语口语方面,可以借助APP进行学习,多听多说;面试前,可以结伴模拟面试,通过练习来提高自身语言表达能力;作答时,保持冷静,可以在组织好框架后,分点作答。

本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中,三位研究生学姐的分享干货满满,不仅帮助毕业班学生近距离了解考研形势和复试技巧,也为其准备考研复试提供了有效的经验参考,以便学生对考研复试进行更加清晰合理的规划,祝心院学子复试顺利,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