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引导同学们把“新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2020926日,我院于笃行1-201教室开展“新四史学习分享会”的理论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承办并组织,我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我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和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书社成员以及其他分社的优秀代表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新四史”学习分享会即研究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个阶段的历史,并对活动目的进行了阐述。紧接着活动进入到主题演讲环节,演讲主要围绕着学习“新四史”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影响展开。徐魏欣然、林国俊等八位同学针对活动主题发表了演讲,他们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史上的大事件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等方面出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感受。徐菲凡同学则向大家分享了阅读《论人民民主专政》的感受,活动现场气氛浓烈。

此次“新四史学习分享会”的活动开展有助于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并将其同四史的学习结合起来,成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也有利于青年大学生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观明镜所以知形,晓古事所以知今。会后,刘梦同学表示:此次新四史的学习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