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日,我院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点负责人高华老师主讲的以“应用心理专硕培养管理”为主题的讲座于人文楼1-102教室举行,2020级应用心理专硕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高华老师就今年报考应用心理专硕的情况作出简要的分析和阐述,她指出应用心理专硕(EAP)的培养方案目前为止共有两个培养方向,分别是学校心理咨询与辅导和人力资源管理与社区心理服务,在这里高老师特地强调到同学们的研究方向与毕业论文方向以及毕业实习要相一致,建议大家慎重选择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其次,高华老师向大家依次介绍了应用心理专硕的培养目标、学习方式与年限、课程设置以及实习计划和安排等。高老师表示,由于该专业培养时间共有两年,实际在校学习时间只有一年半,希望同学们可以抓紧在校的时间,严格要求自己的科研项目安排,随后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课程项目。


此次座谈会,让应用心理专硕的同学对自己的学习任务与要求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同学们也表示未来会抓紧一切时间做好学习工作安排,分配好见习以及学业任务,切实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供稿:心理学院 葛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