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朋辈互助影响,近期,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职业观,在未来工作岗位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2021级心理学(师范)一班团支部2021级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联合开展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到海外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梁博翔同学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从个人学生工作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创业经历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实用的建议。接着,他支部成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从形势分析、职业定位、心理预期等方面为支部成员进行了精准的指导。最后,他勉励支部成员要心无旁骛、志存高远,相信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


2021级心理学(师范)二班团支部在人文楼3-101举办了主题为“就业引领,启航青春”的团日活动,特邀陈怡静同学作为主讲嘉宾。陈怡静同学从考研、考公、就业三个方面介绍了师范生升学就业方向,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和周围人的经验,强调了就业准备的重要性,建议支部成员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此次活动搭建了前后辈交流的平台,让支部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就业目标和方向。


2022级心理学(师范)一班团支部在致广1-104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姐茶话会邀请到孙睿忻和周雁琳两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她们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经历,向支部成员们简要讲述了自己本科期间的心得体会与各种经验分享了推免、竞赛等方面的珍贵经验,为支部成员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干货


2022级心理学(师范二班团支部在李七五楼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逐梦星河,共话成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邀请2020级的林可心同学与支部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林可心同学详细分享了自身的推免经验解读推免政策,并对推免时间线、推免笔试与面试准备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开拓了支部成员的生涯规划思路


2023级心理学类四班团支部于李五楼党团活动室开展团日活动,邀请到我院2018级张润众同学作为嘉宾张润众同学表示:“心理学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但同时也需要我们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沟通能力。”他鼓励支部成员们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接着,强调了大三、大四实习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在校期间就要积极寻找实习机会,通过实习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优势,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最后张润众同学耐心解答了支部成员关于就业的各种疑问,活动气氛热烈彼此收获满满


       本次“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帮助我院广大团员和青年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方向、梳理就业规划、拓宽就业眼界,引导其将个人的职业目标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奋斗铸就民族腾飞梦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