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各心理委员的沟通表达能力,增强学院心理健康信息员团队的凝聚力,体会沟通的重要性,12月20日下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与2021级心理学(师范)2班团支部于人文楼4-301团辅教室联合开展“学会沟通,让心靠近”沟通主题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参与成员为学院全体心理委员以及部分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

团辅活动首先通过“口香糖”暖身活动来活跃气氛,成员们听领导者的口令“粘”住他人的某个身体部位,拉近彼此的距离。主题活动一“制作传声筒”让成员们在动手制作属于自己本组独特的传声筒中,体会到沟通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接着在“故事接龙-倾听与表达的魔法”主题活动二中,成员们在故事接龙中锻炼了倾听与表达能力,领会沟通的重要元素。随后,成员们进行主题活动三“汉诺塔”,在沟通中共同解决难题,并体会沟通在团队协作中的重要作用。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围坐圈,思考并写下沟通的技巧和深刻的感受,共同制作“沟通百宝箱”。在展示与分享中,成员们深刻地感受沟通的内涵,回顾自己的收获。

本次团辅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参与成员对沟通有了更为深入的体会,进一步提升沟通能力,也在活动中加强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感与凝聚力,促进他们更加温暖地呵护班级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