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筑牢学子理想信念根基12月13日下午,我院2022级心理学(师范)二班团支部联合传播学院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团支部共同举办“守护文化传千年经义,对话非遗燃万古明灯”团支部立项活动带领幼儿园同学们体验非遗,促进孩子的创造力发展

 活动伊始,2022级心理学(师范)二班团支部成员怕孜丽亚同学给幼儿园同学们讲述关于非遗的知识,随后,班级成员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做手指操。

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团支部的成员们分享了与剪纸有关的传统文化,并详细介绍了剪纸时需要用到的工具和材料以及剪纸过程中常用的技巧,从折到剪,从无到有,一场指尖上的“魔术”呈现在同学们眼前。接着,支部成员们带领同学们踏上感受非遗“剪纸”的魅力之旅。经过一下午的学习和动手实践,大家纷纷展示出各自的“得意之作”。

本次活动有利于小朋友们更好地认识非遗文化,让非遗文化“活”起来,并在他们小小的心里种下一颗传承非遗文化的种子。两支部成员也借此活动宣传优秀的非遗文化,扩大文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