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环境与资源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索莱达学院)、美术学院、心理学院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各学员更快地熟悉彼此,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更好地融入集体,增强团体意识,加快形成团体凝聚力,12月13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美术学院旁空地为四院联合“青马班”的学员开展了入班破冰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破冰团辅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其中,“解开千千结”活动作为热身活动,帮助学员们认识了彼此,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提高了大家对破冰素拓活动的兴致,增加了大家的活动热情。

接着,学员们开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主题活动包括“穿越A4纸”“达芬奇密码”“超级1vs1”。在这些环节中,学员们逐渐形成团体意识,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增加对小组成员的了解,留下了属于彼此的难忘回忆。同时,学员们在活动间隙敞开心扉交谈甚欢,互相谈笑寒暄。

最后,伴随着欢声笑语,学员们就本次破冰活动的感想体悟进行分享,进一步增强彼此的了解,为今后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打下基础。

本次破冰团辅活有利于为学员们搭建友谊的桥梁,促进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更展现了心理学在增进沟通交流、增加自我认知方面所具有的实际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