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冬至,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联系和交流12月21日晚,我院2019级本科生举办了“暖心相伴,融乐冬至”的冬至送温暖活动,共同欢度传统佳节。

各班班委组织开展了不同的送温暖活动。心理学(师范)1班组织同学们在李苑7号楼五楼活动室包饺子、做汤圆,心理学(师范)2班的班委们进行宿舍送温暖活动,将温热的饮品一一送至每个宿舍。应用心理学1、2班的班委们将热腾腾的水饺、汤圆送至每个宿舍。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发展至今形成了“北吃饺子、南吃汤圆”等习俗,更有“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的说法。值此佳节开展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冬至这一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组织的融合力尽管已至年末,朔风凛冽,冬雨簌簌,但每个人心中都感受到了脉脉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