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日,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心博会)在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展览馆隆重开幕。本次心博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厦门市集美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我院联合主办,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心理产业全景式成果展示。

开幕式上,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国际心联原副主席张侃先生现场宣读了《中国科协科普致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的贺信》。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赖朝晖部长,中国心理学会CEO李志毅研究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刘良玉副会长,中央电视社会与法频道总监助理庞克先生等特邀嘉宾莅临致辞。我院副院长孟迎芳教授也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以及福建省心理学会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心博会以“品牌·创新·融合”为主题,包含心理产业博览会和心理产业发展论坛两项主活动,时间从15日至17日,展览馆内的展区和论坛市民可免费入场。

心博会现场展位数达到两百个,参展企业涵盖高科技心理健康器械、心理健康机构、教育培训机构、互联网心理平台,还有营地教育展、健康养生食品、休闲放松产品、文化创意产品等,是国内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心理产品和服务展示平台。挂靠于我院的福建省心理学会在心博会现场也展示了近五年来的发展成果,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  

  

同步召开的心理产业发展论坛上,张侃、高文斌、格桑泽仁、胡佩诚等专家对国内心理服务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众多成功企业的创始人、管理者也都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栏目组也参与本届心博会,在现场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采编和现场网络直播,主持人沙玛阿果与张侃等多位专家共同探讨了心理行业的热门话题。

本次心博会是一次面向大众的心理科技+科普大展示,真正形成科普与科技“双轮驱动”,为中国心理产业开启新时代发展模式和创新之路,更好促进社会与经济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