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大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认知,树立大学生尊重生命与规则的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2021年12月12日晚,我院2020级辅导员王丽君老师在笃行1-211教室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十个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

首先,王丽君老师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部分条例,引导同学们遵守交通法规,提高法律意识。通过列举闯红灯、横穿马路、低头玩手机等常见的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指出当前部分大学生存在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电动自行车已成为校园内同学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了解相关规定有于同学们安全出行王丽君老师通过介绍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福建师范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和《关于实施校园车辆登记报备和交通信用记分管理的通知》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知法懂法守法,平平安安,是给自己和所爱之人最好的礼物。

守法规知礼让,平安走好人生路作为大学生,应从自身做起,从每一次出行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远离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