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推进学院学风建设,2021年1212日晚,我2020级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由2020级辅导员王丽君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诚信乃为人之本。王丽君老师首先就“何为诚信?”、“诚信与生活”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对于大学生而言,更应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牢记并恪守学术诚信。王丽君老师向各位同学讲解了学术诚信的内涵和重要性,并列举了几种常见的违背学术诚信的行为如考试作弊、买卖论文、一稿多投、抄袭剽窃、篡改他人学术成果等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王丽君老师就考试管理有关规定、考试违规违纪和考试违纪作弊作了重点解读说明结合真实案例用风趣幽默而严谨的语言阐述了正确应考备考的方法,同时严肃认真地解读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福建师范大学考场规则》、《本专科生考试违规认定办法》、《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等有关考试违规违纪和考试作弊的界定与相应处分内容,告诫同学们应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并组织同学们自愿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以加强自我约束。

本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树立诚信意识最后,也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