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心理学院在人文楼3-101举办2015级实习动员大会。院党委张承东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孟迎芳、应用心理系主任陈坚、各实习指导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大会。

院党委张承东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实习要求和纪律,他指出实习学生既是教育者,也是受教育者。作为学生,虚心求教;作为教师,要充分展现教学基本功,对自身、学生和学校负责。接着应用心理系主任陈坚对实习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做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实习期间各方面的关系。随后,学生代表黄晓东上台发言接着,副院长孟迎芳强调了教育实习是学习的过程,要沉下心、做实事、长才干并强调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要提高警惕、确保安全,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社会展现心院学子的良好形象。最后,陈黎静老师从教育见习、专业教学实习、班主任教育实习、教育行政实习、教育调查研究报告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结束后,各实习队指导老师和成员进行l 交流。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教育生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师范生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学为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塑造灵魂的职业,更是塑造青春的的行业,需要用学识与爱心浇灌每一段洋溢的青春。


供稿/2015级 王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