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晚8点,心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内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6》。通过榜样事迹再现,支部党员们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拼搏奋进、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坚定信念的宝贵精神,从中感悟榜样力量,接受心灵净化。

“七一勋章”的颁授对于每个党员来说,无疑是振奋人心的。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丰功伟绩,是由一个个坚定信念与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们踏踏实实做出来的。这些优秀党员们立足岗位职责,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政治信仰,充分彰显了他们奋发有为的中流砥柱作用。而“七一勋章”就是对他们、对共产党人先进性的最生动的弘扬和激励。无论是卫国戍边的祁发宝、牧民英雄廷·巴特尔、边境活界碑魏德友、当代愚公黄大发、燃灯校长张桂梅、贴心书记孙金娣,还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美丽三沙建设者、祖国南大门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导弹专家陈定昌,他们的事迹都让我们牢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们要见贤思齐,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忠诚担当。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应当以强烈的标杆意识和高度的大局认识,将党章党规高高举起,以榜样丈量继续前进的高度和深度。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要牢记榜样精神,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好、发扬好,把责任抗在肩头、敢于争先,以吃苦在前、攻坚在前的奋斗姿态实现美好愿景,凝聚奋斗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