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日至26日,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圆满落幕。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30所高校参与其中。经层层角逐,我院2023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曾若珩荣获一等奖,排名第一。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获评最佳组织奖。

 “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是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其主要目的是提高青年群体心理健康素养水平,促进高校大学生心理行为问题发现、干预、治疗工作而开展的特色活动。今年活动开展的第二届,吸引全国多地大学生参与运动跑步打卡、心理健康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风采展示大赛现场)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长群为心理学院选手颁奖)

心理学院选手作为一等奖获得者进行发言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获评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