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日,受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队邀请,我院研究生在高华老师指导下赴福清市开展主题为“复兴少年•逐梦起航——2021年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秋季公益课堂”的两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是福清市委文明办结合福清实际,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重要项目,通过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课程活动,以志愿者为主要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为广大乡村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

活动前期,本次活动小组成员黄涛、曾君瑜、张鸿浩、张亚雯、田鑫五位同学在高华老师指导下进行团辅活动方案策划的修订,希望能给福清市乡村少年儿童带来一次愉快且具有教育意义的团辅活动。活动过程中,通过“温暖的抱抱”“我是团队打造师”两个活动,拉近儿童之间距离,加快团队打造,之后在主题活动“梦想高塔”和“放飞梦想”环节,引导孩子对未来的探索,祝福孩子未来能在追寻梦想道路上扬帆起航勇往直前。

本次活动有利于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帮助树立目标意识提升学习动力;构建积极向上、阳光健康“心”文化。对于我院研究生来说也是一次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自己所学专业为他人带来帮助的过程,对于提升专业实践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队从今年7月开展复兴少年宫项目以来,在暑期已招募多位福建师范大学福清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项目中,随着项目持续推进,也希望更多的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志愿队伍中,以志愿奉献的精神谱写青春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