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1117-19日在华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华南师范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主办,来自全国的153名选手入围决赛,我院5位选手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肖家琪(指导教师:白利莉、梁娟)、龙柯冰(指导教师:刘洋)荣获一等奖,荣亚军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林荣茂),陈璐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相晓庆),任腾齐荣获优秀奖(指导教师:刘建榕),展现了我院教育硕士较高的专业能力与良好的综合素质。同时,获得一、二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备赛期间,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校微格教室和实习校先后组织了三次模拟赛,邀请校内外指导教师为选手们提供宝贵建议。参赛选手不断改进教学设计、打磨课件、开展试讲,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出厚实的综合素养和娴熟过硬的教学技能和创新能力。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组织的最高级别的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能力比赛。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丰硕成果,也为今后的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