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19日,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品“中国之治”,入“思想之门”为主题的线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心得分享会,50多名优秀学习心得撰写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读书分享会通过引导同学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读书心得感想,促进同学们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

在会议中,黄丽满同学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一次又一次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中感受到党对青年成长的关心与爱护,而我也逐渐意识到青年之于国家的重要性。”管庆丽同学也分享:“随着2020年疫情的到来,让我明白了国家再强大也会面临困难,也难以独自解决。而别国在面临威胁时,我们也难以独善其身。克服难关需要集各国、各民族、各有才之士、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集思广益,从实践中获取经验、寻找方向、获取动力、互相协作、共同攻克。”


       李林倩同学的分享中提及:我深刻意识到只有真正把同学们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工作才能完完全全落实下去,才能找到完成任务与同学们真正技能提升的最优解,才能把事情做到同学们心里,才会真正不愧对自己的内心。吴孟蛟同学则发出感慨:“时代的大潮奔涌,后浪推前浪,青年就是立于潮头的“后浪”。让00后的我们,争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生气勃发、高歌猛进,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凝聚起蓬勃力量!”

接下来,我院还将组织读书沙龙会、经典诵读、抄阅经典、优秀读书心得评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学生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营造“读书读经典”的学习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