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我院在名师大讲堂举办了2021年秋季党课培训班第一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张承东书记主讲,两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承东书记从“伟大精神来源于伟大实践”切入,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其中包括井冈山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等。张承东书记通过讲述这些宝贵精神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地展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随后,张承东书记提出了三点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理解建党精神的要求,激励在场学员们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地继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

本次主题讲座,让学员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学习党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