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日至18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圆满召开。

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青春盛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总结全国青联、全国学联过去五年的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审议有关工作报告,讨论并修改全国青联、全国学联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青联、全国学联领导机构。

我院团委在会议召开后,认真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在心院青年学子骨干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奋斗”二字,是心院学子在心得中最常见的词汇 。

                      


江巧云

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2018  

学习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后,我深深的感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的我们,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同奋进,不断磨练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积极高效地为同学、学校、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用昂扬的热情,为祖国和人民绽放美丽的青春之花。

杜江南

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2018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里各级学联组织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字里行间流露出对青年们寄予的殷切厚望,让我倍受鼓舞。放眼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身处这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新时代,每一名青年都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作为福建师范大学的青年学生干部,我们更应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挑起大梁,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既要“知明行笃”,又要“立诚致广”,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学习和工作上,在学习中沉下身、静下心,多读书多积累,在工作中多干事、多锻炼、办实事、求实效。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把我们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党和国家的奉献之中。

曾若珩

心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2019

在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及广大海外中华青年的亲切关爱关怀,对青联和学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与肯定。贺信和祝词中对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建功提出要求,有利于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作为当代的青年学生,我也将志存高远,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中发光发热,贡献自我!

胡雅傛

心理学院组织部部长 2018

青春力量关键而磅礴,作为全国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一员,应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高尚品格。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用新知识新思想新技能充实自己,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并且要抓住学习这一首要任务,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学习。抓住实践这一中心环节,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等。抓住创新这一关键要素,努力参与“挑战杯”等创新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

傅耀如

心理学院实践部部长 2018

817-18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信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贺信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在青联和学联组织的引领下,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婧

心理学院新闻中心主任 2018

热情的基点是责任心,是吃梨饮蜜般抵消人生的苦酒,这也正是会议中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秘辛。学生干部不仅是部门的主心骨和成员的引导者,同时也是团学组织文化的缔造和传承者,如何做好我们自己的角色定位是我们开展日常工作的重要步骤。想要在忙碌的社会学习生活中“事半功倍”地完成工作、我们就必须要有明确的角色定位。大学是社会给我们一个投身现实残酷竞争的缓冲地带,这一时期的我们,为了能够更好的去迎接社会现实激烈而残酷的生存竞争挑战,我们就应该主动的、有意识的去锻炼自己,用具有前瞻意识的思维去解决和看待一些遇到的问题。

沙慧英子

心理学院宣传部部长 2019

青春是一首歌,每个时代都有她最动人的旋律,新时代就是她最好的交响。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一以贯之的优秀品质。只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只有拼搏奋斗、勇挑重担才能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面对形形色色的风险,面对迷雾重重的挑战,我们应始终坚信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让敢于拼搏成为我们青春旅程中最骄傲、最值得留念的一段路。

王滢

心理学院学习部部长 2019

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我们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一起加油,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骆文君

心理学院办公室主任 2019

青联和学联作为党领导的全国性的青年组织,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推动力量,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朝着强国目标奋进是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职责。青春是一首歌,每个时代都有它独特的交响曲。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唐语锾

心理学院文体部部长 2018

青春是一首歌,每个时代都有她最动人的旋律,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一字一句都体现着对青年的祝福与期许,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定不负所托,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学生工作者,我将牢记服务宗旨,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广大同学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有新青年的骨气与担当,愿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

马梦科

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2018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身为青年一代,我们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在此际遇前,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的品德。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莫负青春好年华。

陈含

心理学院学生事务部部长 2018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辜负党中央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刻苦学习,积极投入实践,争做时代先锋,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春正当时,

我们应当努力拼搏,

不负青春韶华。

作为心院学子,

我们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

努力学习,站稳立场,

做一名优秀青年。

为祖国,为民族,为社会,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而实现我们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