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下午,我院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笃行1-213举办了“从党史看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与创新”主题党课。本次讲座由我校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校组织科科长钟蕊老师主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钟蕊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履历入手,首先介绍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内容及要求,其中包括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健全和完善党日活动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其中,她表示党内组织生活规不规范关键看“三会一课”的开展。随后,钟蕊老师通过“五假干部”的案例,分析了党内组织生活的现状问题和产生原因,她强调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且任重道远。最后,钟蕊老师提出了如何避免常规问题及整改建议,向学员们展现了党组织严格自律自省的优良品质,借此鼓励学员们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向优秀的党组织靠拢。

此次讲座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促进学员们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懂规矩,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