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日上午,院于笃行1-214教室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为主题的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一收教授进行主题授课,我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一收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发展的重视这一话题引入了此次党课的主题,并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七个方面的内容。

随后,陈一收教授从青年的历史地位、时代使命等方面为我们具体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青年思想。他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后他对新时代青年担当使命、成长成才进行了逻辑理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基础,向在座身为青年的我们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等六点要求。最后,针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陈一收教授做了简单的介绍,举了一些实际的事例,让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

此次党课有助于学员们明确新时代青年担当的使命,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