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日,我院在旗山校区笃行楼1-113教室举办“名师讲堂”活动。福州第八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中学高级教师、福建省首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州市谢维兴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谢维兴老师受邀分享,我院心理系副主任白利莉老师主持,大二、大三本科师范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维兴老师以“联系生活进行心理健康精准教学”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其个人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过程中所得的经验和启发。谢老师结合多个真实的课堂教学设计,畅谈了上好一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需要具备目标达成、教材读透、环节清晰等七个维度。同时,谢老师还分别从片段教学和实际教学出发,阐述了两者的区别、评价标准以及应该如何具体操作。在此之中,谢老师着重强调了课堂中老师应该如何层层递进地向学生提问问题,并结合实际阐述了在现实课堂中应该如何操作。在讲座的尾声,谢老师还结合实际教学过程,列举了在心理健康活动课中可供使用的游戏辅导活动,以及心理活动课的教学策略,让人受益匪浅。

          

本次“名师讲堂”活动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与一线名师接触和交流的平台,促使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心理健康老师的工作,有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师基本技能,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


供稿:陈怡静

摄影:王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