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2018级心理学(应用) 唐语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大疫面前,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我得知学院正在组织防疫团队时,我便第一时间报了名,并成功加入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网络科普小组。

在家隔离期间,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心系着被疫情困扰的人们,我们在网络上收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数据资料和人们的心理困扰,院内的老师们也倾力相助,每一个脚本都在老师的帮助下修改完善。在团队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和力量,团队的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QQ图片20200818204832

从前期脚本到后期剪辑,大家团结一致,无缝配合着一个又一个科普视频的产出,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每一项任务。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短短五分钟的视频,往往需要两到三个小时的独自在家拍摄。我们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尽管过程繁琐且漫长,但每每看到最终作品的呈现效果,总是欣喜满足。我们的作品不仅在学院的媒体公众号上传播,也很荣幸地被选入福建省委宣传处的官方账号中发布,让更多人了解到疫情期间应该如何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

QQ图片20200818204842

QQ图片20200818204846

在这次抗疫志愿活动中,我意识到自己对这个社会也是有力量、有价值的,课本上所学到的知识真的可以化作保护人民的武器,在这次疫情中我也同样看到了许多90后、00后的兄弟姐妹们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祖国需要我们的力量,人民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虽然渺小却又努力发着光,一点点光亮汇聚起来终会驱赶阴霾。

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或许我们无法去到一线与病毒作斗争,但我们愿尽自己所能奉献青春力量。我们深爱着自己的国家,深深牵挂着祖国的人民,我们以党和国家为引领,勇挑重担,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负韶华,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定不负时代,成为“强国一代”年轻人该有的模样。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所有青年人在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