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日,于笃行1-213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党课。我院副院长孟迎芳教授进行主题授课,我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孟迎芳副院长近年来生活环境的变化都离不开一代代人才的努力与奋斗这一话题引入了此次党课的主题。随后她截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部分讲话内容结合实际生活讲述了本次党课的三项内容其中一方面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的话语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她又院实验器材配备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办学规模出发,联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所要求的人才培养策略,指出当今学校应该在各个领域培养人才。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对以上三个部分内容的理解与感悟进行了分享,其中部分学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话语表示了内心的坚定信念。

此次党课的学习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明确了自身努力的目标与方向,使同学们明白在未来奋斗的道路上,应继承与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