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20211114日上午,我院开展了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能力”为题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副院长张锦坤,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锦坤副院长通过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国家领导人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对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能力表达了期待。紧接着,他巧妙利用马斯洛需求理论、“四个自信”等内容进一步阐述了新冠疫情大背景下心理学专业学生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必要性。最后在同学们高昂的学习热情中,他引用十九大报告中“正心为治国之道,积极乃发展之源”一语,再次强调唯有心安,才有民安,才有国安。只有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引导和改善个人、群体和社会的情感和行为,才能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本次讲座有利于促进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