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日下午,我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在人文楼1-102观看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会》。

研究生院李步洪副院长从研究生教育简况、科学研究学术规范、研究生科技节、学位申请与学位授予、研究生深造计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情况。首先,在研究生教育简况上,主讲老师不仅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学位点、规模、导师情况等,还强调了当代研究生应当具备的通能力,如英语学习,利用数字资源、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告诫同学们学无止境,要努力成为能够融合多学科交叉知识的高层次人才。


其次,在科学研究学术规范上,研究生的主要任务是做学术研究,这期间要时刻遵守学术规范,始终对学术诚信保持敬畏感,确保自己的论文、作品经得起时间实践的检验。之后,在科技节方面,李步洪副院长鼓励大家要多听学术讲座、多做学术报告,不要错过每一个锻炼和展示自身学术研究能力的机会

最后,在研究生学位授予、深造计划方面,李步洪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学位申请流程、申请条件、创新人才深造资助计划等勉励大家不忘研究初心,牢记创新使命,把握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光,提高自身学术研究能力

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会对研究生学子们未来计划的制定,学术素养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该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大家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这对提高学子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具有重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