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日,2021年福建省基础教育师资省级培训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开幕式在福州召开。此次培训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和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为期6天。福建省教育厅选派200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心理健康骨干教师以及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出席开幕式的有福建省教育厅思政处郑邦华处长,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连榕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孟迎芳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办公室主任余云珠副教授。福建省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秘书李宏英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郑邦华处长在开幕式中指出:骨干教师的作用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骨干教师要出水平,在学术造诣上有更高的追求,不断进取。第二,骨干教师要做贡献,在政策方面能契合国家战略,率先贯彻中央提出的教育方针;在工作成效方面,能解决实际问题。第三,骨干教师要带队伍。教育大计以教师为本,骨干教师要发挥名师工作室的作用,培养新人,成立团队,带出更多名师。郑邦华处长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符合当下大家聚焦的教育问题。郑邦华处长希望,学员们作为骨干教师,不仅要提高自己的能力,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一个学校或一个区域的心理健康教育发展。

  开幕式后,连榕教授作《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与对策分析》专题讲座。


2021年福建省基础教育师资省级培训

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