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邓明昱教授莅临我院讲学。邓教授是美国东西方健康科学学院(纽约)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东西方性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联合国NGO国际心理学联盟理事、国际心身医学院(ICPM)院士、美国心身学会(APS)执委。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IACMSP)理事长、国际中华应用心理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华心理咨询师国际协会理事长、世界华人性学家协会(WACS)副会长兼北美分会会长、国际中华性健康研究会会长。他声情并茂地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美国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邓明昱教授分别从1.美国中小学心理健康的现状与政策”、“2.美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设置”、“3.美国中小学的心理咨询机构和学校心理师”、“4.美国高中的 Peer Counseling(同伴辅导)”、“5.中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比较”这五个部分,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案例,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地让我们了解美国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现状及其新趋势,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中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差异。

最后,在问答环节,邓明昱教授十分耐心地回答问题,并与现场师生针对中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差异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学术报告在愉快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