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日晚,我院团委在线举办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动员大会,吸引了我院90余名学生参与在线交流、学习。

首先,由团委负责人谢小芬老师为同学们宣讲创新创业在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对自我发展的重要性。当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号召下,互联网让一切联通更为便捷,也为自主创业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对于大学生而言,目前大部分学生暂无创业经历,但也有着自身的优势,如:思维活跃,学习能力强,容易接受新事物,因此,报名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迈向创新创业的第一步。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在QQ群内积极与老师互动,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自己的创意想法。随后,辅导员王丽君老师具体为同学们讲解本次大赛的报名方式和流程,考虑到大部分同学初次接触此类活动,建议可以先选择“红旅赛道”报名尝试。此外,老师们还在群内共享了70份创业计划书的范例,为同学们讲解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线上动员,我院学生对于创新创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今后学院将重点跟进开展有关教育,助力我院学生能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