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十九大——“我的青春我的梦”座谈会

——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基层支部风采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校广大学子积极响应,满怀热情投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中,作为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支部通过学习和讨论十九大精神,同志们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和深刻的教育。通过一段时间的理论学习,本支部组织了本次座谈会,彼此来分享在十九大精神的带领下,我的梦与中国梦如何实现。同志们积极踊跃,头脑风暴,风华正茂,体现出当代研究生的风采与梦想。

首先,我们讨论并理解了中国的含义。龙腾华夏,中国,存在于每一个龙的传人沸腾的血液里。历史的厚重沉淀在每一寸土地,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能有立足之地。当你仰望星空,她默默地在你的脚下,给你力量和支持;当你背起行囊,为了远方的梦想,她就在你的身后,给你祝福;当你一个人面对人生悲喜,她就在你的身边,每一次的呼吸都能感受她的气息。我们悲伤难过,她已然历经苦难。我们意气风发,她已数度辉煌。唐风汉韵,忘不了的曾经;厉兵秣马,勇对每一次挑战;鹏程万里,前方是永恒的目的地。梦想的翅膀起飞,就像是雄鹰在翱翔,俯瞰大地,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它的坚毅的眼眸里。小小的梦想是一朵花的绽放,无数的梦想之花绽放,就会是一片花海,走到那里都有迷人的气息环绕着你。同呼吸,共命运,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所有的梦想都会在终结点汇集成一个大大的中国梦。

其次,我们畅想了中国梦。中国梦,让我们的祖国民富国强,让每一个人都拥有爱和自由。每一个怒放的生命,如绽放的花朵,在温暖的阳光下自由的呼吸,在清风中摇曳自己的风姿,在朗朗明月下进入美丽的梦境里。她是我们的母亲,不让我们孤寂,惦记着我们,即使相隔万里;她是我们的母亲,想着我们,每一次分离,纵然时空相隔;我们是你的孩子,依赖着你,用生命的意义温暖你的心,不让你经历苦难,给你力量和安慰;我们是你的孩子,快乐而幸福。
最后,我们的梦,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可以做什么?

潘柏桦同志说:我的梦,我的中国梦,是一个充满爱的和谐天堂 。每一个生命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力和能力,每一个人都在可以相互温暖的距离内,每一个人都有可以实现的梦想。生活在新世纪的我们应该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美丽的祖国,有足够的底气构建宏伟蓝图。因为,我们是中国未来的前行军。相信为了她,你我时刻充满勇气和力量。面对未知和困难,你我可以从容不迫,应对自如,用青春让梦想激情燃烧。”
辛聪同志说:“我的梦,我的中国梦,是一个充满自由的地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领地。我们自由地爱,自由地飞翔。祖国,请您放心也请您相信:我们会在自由的环境里生活和学习,珍惜每一个机会的青睐,珍惜每一次秒针的滴答,用我的青春诠释自由的梦,做肆意盛放的花,给你带来芬芳。 ”
连艳同志说:“蓝天下每一个梦想都是一朵花,一个鲜活的生命。而我需要做的是用自己的绽放诠释这其中普通而不平凡的一朵花的生命存在,散发怡人清香,实现自己的自我价值和集体意义。我的中国梦,流淌在奔腾的血液里,自由去爱,自由去绽放。”同志们都跃跃欲试,畅想未来……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给我们指明方向。当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聚成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梦。一个梦,两个梦,三个梦,13亿个梦,结成红红的中国结,高高地挂在天空之中,日月同辉。为追求梦想而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青年要有个人成长发展的理想和追求,而且要把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树立通过自身努力让更多人过得更好的社会理想结合起来,最终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共同理想上来。所以我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