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承东、副院长孟迎芳教授带领各系主任、辅导员老师来到福建省榕城监狱,举行以“资源互补 携手共进”为主题的合作共建推进会。

首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老师们和福建省榕城监狱民警们一同参观了位于榕城监狱的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整个参观过程严肃严谨,置身在展厅当中,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脑海中有了更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通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讲解等,增强了双方参观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深刻体会到要时刻以典型案例为警示,时常检讨不足之处,时时加强学习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恪尽职守

随后,在福建省榕城监狱民警们的陪同下,张承东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榕城监狱服刑人员学习、生活以及劳动改造现场,对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劳改现场表示赞许,对监狱民警们负责、细心、全面、文明的执法工作给予高度赞誉。

座谈会上,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王伟敏代表榕城监狱感谢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长期以来对监狱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今后在对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心理辅导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紧接着榕城监狱唐榕辉监区长就对接项目实施方案、具体项目开展以及双方合作机制构建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院党委张承东副书记首先对榕城监狱民警们为此次合作共建活动做出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资源互补,以党建为统领,在民警与师生交流、服刑人员改造、学生法制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长期保持深入合作。副院长孟迎芳教授就心理咨询辅导、双方讲座交流、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与榕城监狱心理辅导中心张华荣主任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最后,榕城监狱林廉伟副监狱长对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多领域、全方位开展共建活动,实现互惠共赢,合作共享,为共同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此次共建活动,确立了双方“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合作原则,为学院继续推行“请进来,走出去”教育理念提升了广阔空间。今后,学院与榕城监狱本着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的理念,继续共同努力,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团学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