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挑战中

 

她无畏前行

 

一场场活动中

 

她奋发有为

 

一个个项目里

 

她合作创新


黄菁

 

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优秀社团学生干部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

 

星火之途

 

循梦而行

 

让我们一起走近她

 

聆听她的故事

 

感受吾辈青年的力量


致力知行,踵事增华

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重理论,学年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二十大主题宣讲会、党课10余场。参与完成青年大学习完成15期,上一年度为五星级团员;勤践行,积极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活动,获三院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参与“书记早餐会”为学生事务建言献策,在理论与实践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筑牢信念根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寒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项,所在实践队获心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上学期学业绩点排名7.6%,以605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加入我院发展与教育研究所,学习专业前沿知识。在创新创业方面,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决策风格与网络冲动消费之间的关系——情绪调节自我效能感的中介作用》获校级立项,作为队长主持课题《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及对策》获心理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论坛现实问题解决分论坛优秀奖,参与项目获福建师范大学“互联网+”大赛三等奖。


青衿之志,履践行远

曾任院文体部干事,积极参与学院文体活动建设,组织开展迎新晚会、五院十佳歌手赛、院运会等大型活动10余场,广受好评,为打造心理学院文体品牌活动贡献力量。曾任年级文体部副部长,组织年级同学体测,动员运动会报名,参与策划迎新晚会年级节目,配合院文体部活动事宜,为丰富同学文体活动、增强年级文体氛围尽职尽责。获2022-2023学年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学生社团干部”荣誉称号,2022-2023学年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之星”荣誉称号。


鲜衣怒马,风华正茂

热爱体育活动,作为心院女篮队员获得本年度校篮球赛女子组冠军,曾任新生赛心院女篮队长带领队员投身球场,激昂青春。醉心文艺领域,笔耕不辍,所写作品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十余项,所写文章于《我的中考》一书中收录出版。深耕书法,所写作品多次获国家级奖项。热爱音乐,擅长钢琴吉他弹奏。